TBJ Chinese: 无惧寒风,墨圈儿和Las Musas的热情墨西哥菜品,达屋清酒配烧鸟大餐

Prefer to read the latest about Beijing in Chinese? Follow our Chinese edition, theBeijinger中文版, on WeChat.


北京一下降到零下了,寒冷来得让人措手不及。下面三家暖心菜品,希望能给你带来一些好胃口。

达屋 DARUMA

坐落在国际化的三里屯那里花园一层的达屋DARUMA,有“京城最潮居酒屋”之称,它温暖治愈,又张扬着炫酷与独特,吸引不同国度、种族、皮肤的人在这里相聚,自成一个奇妙小宇宙。

取名来自日本传统玩偶达摩不倒翁,店内的标志性也是不倒翁,带着“玩味”的态度。整个空间充满日式漫画风格:形似木质洞穴,来自丹麦的设计师用旧木包裹全屋室内空间,搭配暖色灯源,呈现居酒屋经典情调黑红色为视觉主元素,平衡了木质元素的粗旷感,加上法国插画师制作的街头玩酷视觉,碰撞多元惊喜。

菜单上有十六种烧鸟,有牛小肠、紫苏奶酪肉卷、鸡翅、鸡肉棒,统统使用备长炭热力直烤,此外还有炸物、刺身(68-298元)、寿司卷、沙拉,以及网友认为的“北京最好吃的东京油拌面”,筋道的每根面条都裹上了薄油,伴着海苔、笋丁、肉丁入口,非常过瘾。

作为居酒屋,酒水不能少。店内10款特调Highball均特邀新加坡知名鸡尾酒团队为达屋定制,日本元素在简单的苏打调制酒中被集中放大。除了经典的柚子嗨、樱花嗨,还有特别的紫苏荔枝嗨、抹茶梅酒嗨等。

更有臻选好清酒--经过橡木桶陈酿一年的新派清酒「花垣オーク樽貯蔵」,每瓶都有单独编号;在雪山中埋藏六个月发酵的「銀嶺月山雪中熟成」纯净优雅;「笑四季モンスーン山田錦」,以浓郁的热带水果香味捕获人心;以灌篮高手人物命名的「三井の寿+14大辛口」,微辣爽快等等。

此外,下周二(11月24日),达屋与专业清酒唎酒师王山山合作,打造了“最潮清酒之夜”,用六款清酒搭配12道菜品。

王山山老师是日本SSI KIKISAKE-SHI唎酒師、日本酒品质鉴定士、被誉为“行走的清酒小百科”、“日本清酒活字典”,此次臻选的六款酒是湘南气泡、飞啭雏纯米吟酿、文佳人liseur纯米吟酿秋上、天青酒未来纯米吟酿、文佳人纯米酒秋上、飞啭鹄纯米吟酿。

其中,天青酒未来纯米吟酿是人气酒厂熊泽酒造出品,被誉为“神奈川之光”。以“十四代”培育而闻名的稀缺酒米“酒未来”为基底的纯米吟酿千峰更是其得意之作。飞啭雏纯米吟酿,则是全日本酒造历史排名第二的飞良泉本铺酿造,这款酒入口瞬间的轻柔甜味,之后清爽酸味以及尾韵残留的旨味令人印象深刻。而文佳人liseur纯米吟酿秋上,是创业于1877年的有泽酒造酿造,温和优雅的花果香气,清新的酸度表现,余韵有较为明显的旨味表现,佐餐性出色。

菜品方面,本次活动不仅有店内经典的刺身拼盘、烤串品牌、寿司拼盘,还有抹茶提拉米苏。本次清酒之夜将在11月24日晚7点举办,由王山山老师主讲,共498元/位,仅有14席,记得提前预定。

DARUMA达屋
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北路81号那里花园1层
8455 2966
17:00-02:00


墨圈儿 El Barrio 

那里花园的墨圈儿当然少不了墨西哥式的热情,作为中国唯一获得墨西哥CRT龙舌兰(Tequila)认证的餐厅,这里有全北京最丰富的的龙舌兰藏品,还有无敌夜景、热情拉丁音乐,室内室外皆是热带风情,相聚于此,就像和朋友们飞到墨西哥度假。

近日,墨圈儿的新主厨带来的新菜单温暖出炉,传统风味融合精彩创意,精心考量口味与健康的科学配比,保证大快朵颐同时让身心无负担。

墨圈儿塔克沙拉--视觉明媚的沙拉盛在酥脆的塔克皮中,像一艘驶向热带的航船,酥、脆、鲜、甜跳跃唇齿间,满满都是阳光的味道,让心情也跟着暖起来。

墨西哥小玉米也值得一试,从广州空运过来的小玉米一番烤制后,蘸墨西哥辣椒、干辣椒,再用酸橙的清新和帕尔马干酪的醇厚点缀,根根香脆可口。

新菜单的C位选手墨西哥扒肉大拼盘(328元),集齐多种肉类,光是碳烤肉类就有4种--鸡肉、手撕牛肉、牛排、墨西哥香肠,诚意十足的分量,让你一次尝够不同“肉感”。吃法也很多样,除了单吃肉,还可以搭配秘制酱料、酸奶油卷成塔可吃,DIY自己喜欢的风味,吃得时候还能与朋友互动。另外,炭烤金枪鱼(188元)则选用了黄鳍金枪鱼腰肉,肥厚而充满弹性,口感紧实而不油腻。鱼肉软糯多汁、香甜回味。配上明艳的蔬菜沙拉和墨西哥烟熏辣椒酱,更能烘托鲜味。

甜品部分则是龙舌兰芝士蛋糕,龙舌兰赋予芝士迷人酒香,丝滑中带着芬芳,在唇齿间缠绵交织,香醇难舍。配以新鲜浆果和饼干屑,让微醺之中跳跃着俏皮滋味,是酒鬼们不能错过的甜品。

墨圈儿 El Barrio
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北路81号那里花园2楼
64161716
周一至周四:12:00-次日1:00
周五至周日:12:00-次日2:00


Las Musas   

悠航鲜啤团队推出的全新墨西哥餐吧Las Musas 全新启动。它与悠航鲜啤三里屯店位于同一座屋檐下,是一间荟聚了丰富多元的墨西哥美食文化的墨西哥餐吧。

Las Musas采用大量的绿松石和红色装饰让整个餐厅洋溢着青春与活力,与用餐区一窗之隔的是整洁明亮的开放式厨房和类似居酒屋的吧台座位。而室内的红色钢制碳烤炉是Las Musas的核心所在,它不仅可以用来熏制多种肉类,还为制作各式墨西哥风味的酱料注入了灵魂。

店内主打的墨西哥美食有塔克、墨西哥卷饼或煎饼,玉米饼是手工现做的,搭配多种多元味道调和而成的创意馅料,炭火烤制的多种美味烤肉,还有炭火烤制和乳酸菌发酵的辣椒制作而成的莎莎酱,有着浓厚而绵长的别样风味。Las Musas还提供了多款特惠工作日午间套餐,更有每天不重样的多种特惠活动。

墨西哥菜当然还要有酒来搭配,店内有一系列墨西哥当地特色的龙舌兰酒、梅斯卡尔酒、雷西利亚酒和索托尔酒,不论是加冰直接饮用,还是来上一杯五彩斑斓口味强劲的玛格丽特冰沙,都是不错的选择。

店内还有悠航为Las Musas特别定制的缪斯恰达奶油艾尔啤酒,它使用了威士忌浸泡过的香草豆和锡兰肉桂,从而带来爽滑而甜美的入口体验,搭配墨西哥美食正正好。

Las Musas热情、轻松、温暖,相信会为三里屯增添一抹不一样的风采,还有一点东四八条小酒馆的调调呢。

Las Musas
北京市朝阳区南三里屯路6号北侧
6500 6084
11:00-24:00


READ: TBJ Chinese: 吮指丨爱吃披萨的你看过来,京城两家新开意式披萨店

图片:各商户